close

我是狐狸,好久不見!1月17號的時候,我回台北了!結束了一共三個月的旅程,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與人們,當然不是一年半載能夠體會透徹的,雖然我很想繼續,但是時間是自己定的,做人不能沒有原則!這就像觀賞一部精采的電影,再怎麼捨不得,時間到了,也得準時散場。

 

簡單的報告我離開布農的那段旅程,我在強烈寒流攏罩下的天空,騎著摩托車死命的爬上山游下海,過程比較不像在蘭嶼或布農的日子,有長時間在地生活的體驗,而是像現在年輕人很流行的機車環島旅行,目的只有一個,當然就只是好玩。儘管這跟我的理念不太一致而且我也不怎麼喜歡人云亦云,但是台灣的美卻絕對值得我庸俗一次。我也曾懷疑過最後是否會有屬於我的好故事,而這個問題的答案現在回想起來.....is definitely YES!

 

離開布農的那天,我上了南橫,南橫的路況並不是很好走,而我帶的衣物也不夠,傻傻的我真的是吃到苦頭了,但是這一段路到目前為止還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其間的美景我就不再贅述,我只說說我最喜歡的部份。在騎過了霧鹿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在雲裡面,大約四五十分鐘,雲裡的霧一直在我的衣服褲子上化成露水,沒多久我就全濕透了。我拼命往外套裡塞衣物,還是冷得直發抖,濃濃的霧讓我前進的很緩慢,小心翼翼的,怕一個閃失或打滑就要幫這趟旅程買單了。我咬緊牙撐住被寒風侵襲的體溫,逐漸往上爬到了某一個高度,忽然之間我衝出了雲端,在我眼前的是整個世界的雲海,眼前的景色用壯觀、氣勢或任何其他形容詞來形容都稍嫌不足,因為當時最讓我陶醉不已的不只是美景,而是那股歷經艱難撥雲見日的驚喜。那確實是一個醉人的驚喜,真的很棒,下山的路上,我猜我的嘴角除了冷得發抖以外,還帶著滿足的微笑。


另外這一天還有幾個插曲,一個就是在下山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叫做荖濃的地方,我的夥伴泰山說他在環島到這裡的時候,在國小對面的seven搭訕了兩個超正的店員,我心想如果真給我遇到這兩個正妹,我一定也要跟他搭訕,而且連台詞都想好了:『之前聽我環島的朋友說他在南橫下面的一家seven邂逅了兩位美女,我聽了他的故事之後非常心動,就從台北出發,我歷經千辛萬苦翻山越嶺來到荖濃,沒想到真的讓我幸運的找到你們。不知道是不是有這個榮幸得到你們的電話號碼呢?』大致上是這樣,當我帶著泰山給我的兩個名字,滿心期待的看到本人,我的興致已經被澆熄了一半,雖然我極度難掩失望的情緒,但是為了能完成"兩個人從台北到南橫搭訕同一個女生"的創舉,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還是搭訕了!呵!是不是很蠢呢。這個教訓告訴我,不要相信泰山的眼光,也不要過度幻想一些浪漫情節,腦袋清醒的時候不要說謊。


前面的舉動,雖然很沒營養,但我相信那位被我們騷擾的XX玲小姐一定也是心裡很開心,隔天上課時會假裝討厭的跟他的女同學們炫耀這件事,所以就當做散撥歡樂吧,功德一件我也算得到些心理補償。阿彌陀佛!


另外一件事,是晚上我的夥伴泰山來高雄跟我會合,走南橫讓我筋疲力盡,我再也走不動到屏東的朋友那,只好在高雄找一家網咖睡覺,沒想到運氣真背半夜竟然遇到警察臨檢,他叫我的時候,我整個人躺平在地上蓋著外套呼呼大睡,被叫醒我還不怎麼高興的回他:『你幹什麼啦!』一看到是警察,害得我好尷尬,直說:『長官不好意思!』。但這還不是最尷尬的,當時泰山醒著還沒有睡,警察拍他的背向他借身分證的時候,他剛好很專心的在上A網,最新的A片還正播放到那只有肉色糾纏在一起的部份。盡責的警察大人繼續臨檢深夜未歸的青少年,溫柔的av女優繼續陪伴我們另一個寂寞夜晚。大男孩們,可不可以停止不要笑了!


這就是典型的泰山與我,好險又好笑的冒險故事。


狐狸



DSCF9242.JPG

DSCF9287.JPG

DSCF9292.JPG

DSCF9294.JPG

DSCF9322.JPG

DSCF93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20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