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歲小男孩的心理總有奇妙的想像,希望哪一天能夠掉入異次元,去證明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異次元世界在當時的我耳裡聽起來很可怕,但想像著這些東西卻又大大的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記得小時候的我在每天下課後回家的路上,總會經過一條陰暗的巷子,小男孩望著巷子裡最黑暗的最深處,忍不住地猜想異次元那邊一定有個藍血人僞裝的和藹老先生跟羊男管家在像迷宮一樣的城堡裡畢恭畢敬的歡迎自己,我巴望著想解開心中的疑或,卻又不敢輕易走近一步就怕再也回不來,我腳步加快幾乎要跑起來了。爬上陡峭的斜坡穿過樹林的小路,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汗流浹背,我狂奔的身體急需要一場冷水澡來冷卻一下,但狂奔的思緒卻無從緩和下來。換掉濕透的衣物,望著大大的浴缸,我想著想著拉開浴簾走進浴缸,整個浴缸狂陣地衝破水泥磚瓦航行在時空的裂縫中,一路狂飆到海的另一邊,醒來後的我發現自己站在人擠人的下班公車裡,那裡的人說起話來像野獸般的怒吼,嚇壞了我,還有仔細一瞧這根本不是一台公車,這是一台馬戲團大貨車,其他乘客這個時候還真的一個個撕裂西裝外套變身成兇猛的孟加拉虎與有蓬鬆鬢毛的巨大公獅子,牠們站著就至少有我的三倍高,不用怒吼就可以把我嚇得魂飛魄散,好險的是車內的變化也為他們各自關進專屬的牢籠,我深深地鬆了一口氣,這一秒我解除了心理的防備,搜尋著一個安穩的角落,狼狽的我勉強走到牆邊的座位,繫上了安全帶,喀的一聲!孟加拉虎與巨大獅子的牢籠竟然應聲開門,不會可能的!我嚇得從座位上彈了起來,可是我卻沒有真的起來,因為我被卡死的安全帶綁得一動也不動!無能為力的我只能禱告,期望著他們現在不太餓....牠們看起來對我沒有興趣....可是牠們卻靜靜地朝我望了一眼....站了起來緩緩朝我移動過來.....事情就這樣一連串驚險刺激的冒險故事未完待續。

 

想像這一類的天馬行空東倒西歪的冒險故事總是讓小時候的我興奮莫名。如今我要踏上這個島嶼,是我從未看過也從未有過的體驗。我帶著一無所知而來,是不是也就像那印第安那瓊斯走進熱帶雨林時一樣,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現在是10月19日,接近中午。

 


    

DSCF76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20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